2008/4/21

Intel廣邀部落客一起愛地球

hello! 今天做環保喔,我拿16個電池換到小樹苗。全程騎腳踏車。我是在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旁的吉安量販店換的,回家看到旁邊的新成屋「御花園」是的!就是那棟豪宅,聽朋友說價值連城,看到科博館的燈光,好奇就其進去一下,發現晚上的科博館大大的不同耶!石質的地板,非常地適合騎腳踏車,好多人在裡面運動,科博館是北高雄市區滿大的一塊綠地,難怪「御花園」不便宜!綠地也是一種減碳動作吧!


晚上看探索頻道,講到安康魚,一種發光動物,原來光是來自身上會發光的寄生蟲來的,所以是不是,我們家裡水族箱養一些安康魚,這樣就不用買小夜燈囉!然抓
螢火蟲回來就不用開電燈,哈哈!大絕招當然就是「鑿壁借光」,叔叔有練過小朋友別學喔,小心被告偷窺。最後不免來個「鑽木取火」,瓦斯,打火機通通不用買了。


言歸正傳,減碳節能是環境保護最基本的動作,隨時隨地減少不必要的能源浪費,其實節能隨手就可以做,不必花錢,還可以省錢,隨手把不用的電器插頭拔掉,如果要去不遠的地方買東西,就找家人朋友一起散步去,不僅可以運動,還可以聊天聯絡感情。遠一點的地方呢,就騎腳踏車去,最好把舊的腳踏車修一修拿來騎,雖然是舊的,記得要上鎖喔,現在廢五金很貴喔,偷走買新的對環境也是一種負擔。最後記得減少免洗餐具的使用,外食時記得自己攜帶餐具,也避免劣質免洗餐具,殘留化學物質對身體的傷害,減少輕油裂解的製造品,就是減少空氣污染跟能源的損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