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4

[ASP.NET] 自我修練第二關 - ASP.NET連結Informix

說起來因為informix有提供ODBC Driver, 所以表面上ASP.NET連接上不會有甚麼問題,
但是, 重點來了informix沒有提供spooling給ASP.NET來使用, 雖然號稱是僅次於Oracle的大database管理系統, 但是事實上搭配起來的效能卻有待商確!!!

Informix官方的dbaccess萬年使用者界面真的不是普通的好用, 一般而以, 有人會找詢3rd party的軟體, 在這邊介紹winSQL這套軟體, 算是比dbaccess好上一百倍!!!

這邊簡單的使用gridview來展示最簡單的三層式架構, 完完全全不用寫到任何的程式碼!!!

0. 先建好odbc的設定
1. 在VS先new一個web application
2. 拖拉一個gridview到design的頁面
3. 然後設定data source
4. 注意要用自定sql語法 因為VS自動會把table或field包上[] informix db是不吃這一套的
5. view in brower, 就完成了...

有拉 還是有寫code啦, 只是把sql中的[與]去掉而以!

以上報告!!!

參考資料: winSQL官方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