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1

[IPTV] 實作MPEG2視訊分析 - 簡介視訊監控儀(3)

IneoQuest Geminus系列

clip_image002

圖IneoQuest Geminus G10

Geminus IPTV品質視訊測試儀是一個從1G~10Gbp的視訊監控、分析、模擬及測試的工具,比較特別的這套機組是採模組化設計,可擴展的硬體平臺。可依需要與使用介面購買卡板。

Geminus系列包含 G10 Max、G10 Base、G2X Max、G2X Base及Geminus G1-T,Geminus G2X 與 Geminus G1-T可連接至1Gb的視訊網路,Geminus G10則可連接於10 Gb的視訊網路。

所有Geminus系列針對視訊監控及分析均提供擴充性,G10 Max 與 Geminus G1-T提供一條實體的訊務產生線路供模擬用。

IneoQuest的設備能夠針對IPTV即時品質監測、障礙定位和視訊流模擬。運用高速FPGA晶片,Geminus平臺提供10Mbps到10Gbps速率,同時支援IPTV視訊品質監測和障礙定位的完整解決方案。根據不同的模組,Geminus提供多樣的硬體測試組合。產品功能如下:

• 最多即時監控及量測2000個Video Stream。

• 最多4個streaming port,4個1Gbps或者2個10Gbps。

• 支援10/100/1000 Mbps LX及TX。G10模組支援10 Gbps XFP port。

• 依據需要定義告警門檻。

• 自動從MPEG-2 Transport Stream檢測節目名稱(需來Source端有提供)。

• 記錄即時節目和回傳即時解碼到監控中心(實用度待商確)。

• 支持多種的視訊格式(MPEG2,MPEG-4,H.264,VC1,AVS,MPEG-2 TS, ISMA)。

• 支援RFC3357 RTP 傳輸品質分析。

• 依據PID的告警值進行監測和告警。

• 支援SNMP 和 Syslog 數據收集。

• HTML使用者介面。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2[5]

 

IneoQuest由於對台灣某IPTV業者使用的系統沒有全面進行客制化,所有對於Unicast與NVOD主機Pumping出的Multicast串流無法解析,其實這部份筆者還幫原廠throuble-shooting,提供RTSP語法,對於要賣設備的廠商,比購方不熟這一點是不及格的,後來廠商還打著我的名號到其他分公司推廣,其實像我這種小咖,就不用報出大名出來了,而且替不合用的設備背書,自己挖坑自己跳?其實RTSP與IGMP語法非常簡單,這次本公司的升資考試還有考到IGMP Version1的protocol,剛好我有Implement過,關於這部份後面的章節會講到。一直欠東欠西真不好意思,但內容真的很多,就請大家忍耐一下。

 

上一篇: [IPTV] 實作MPEG2視訊分析 - 簡介視訊監控儀(2)
http://ithelp.ithome.com.tw/question/10053086

下一篇: [IPTV] 網際網路群組管理通訊協定(1)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