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6

中華電信與北京天云融創科技攜手推動兩岸雲服務

 

發布日期:991216

攜手推動兩岸雲服務 開啟歷史新頁

中華電信與北京天云融創科技簽訂雲端運算合作MOU

雲端服務於大中華區開花結果指日可待!台灣電信龍頭中華電信與中國雲端服務整合龍頭北京天云融創科技(以下稱天云科技),雙方於今(16)日簽立合作備忘錄(MOU),未來將致力於兩岸雲端服務、雲端解決方案及ICT智慧產品解決方案之合作推展,讓企業及消費者都可藉由雲端運算及多元的資通訊解決方案有效提升運作效能,為台灣雲端服務、ICT資通訊產品於對岸之發展開啟歷史新頁。

    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表示:「中華電信跨足雲端,提供客戶最佳雲端運算服務,並積極開發各種雲端運算解決方案中華電信目前積極研發ICT新技術,並提供各項資通信ICT應用服務,讓企業客戶更具有競爭力,讓我們的客戶贏,是我們最重要的目標」。共同簽署MOU的天云科技董事長田溯寧說:「雲計算是IT的重大創新。雲計算模式藉由提供定價更為合理且彈性、適配能力更強的IT服務,將使中國製造業的整體效率得到極大的提升;同時中國的消費者也將在"按用量付費"的模式下,享受更多樣、更高效的IT服務」。中華電信與天云科技簽立MOU,充份展現中華電信跨足兩岸雲端產業及ICT智慧產品拓展的佈局與雄心。中華電信與天云科技策略合作主要內容包括:

(1)雲端運算基礎服務與應用服務解決方案

(2)中華電信ICT智慧產品之推展

(3)北京雲基地建置中華電信展示中心

 

中華電信與天云科技 解決方案與通路整合,致力開拓雲端市場

中華電信與天云科技合作備忘錄重點在於中華電信提供解決方案,天云科技提供通路商機,共同開發完整的雲端服務與解決方案提供給大陸的企業客戶及消費者。雙方詳細合作內容包括中華電信hicloud營運經驗推廣、雲基礎服務解決方案IaaS Appliance、雲端運算營維運系統BSS/OSS等。在智慧型資通訊解決方案則包含中華電信智慧建築系統(智慧家庭、iEN智慧節能服務等)、智慧城市系統(ITS智慧型運輸系統、智慧監控系統等)。除此之外,雙方也著手於北京雲基地建置展示中心,提供大陸企業客戶更多樣化智慧服務的選擇,預期能為中華電信及天云科技創造出更廣大的商機。

中華電信與天云科技攜手共創大中華雲端運用典範

    天云科技董事長田溯寧表示:「早在小網通時期,我們就在思考一個問題:電信運營商如何避免"管道商"的命運,而在價值鏈的更高點上擁有自己的位置」。近年中華電信除扮演電信運營商角色,更積極伸展觸角發展各項資通訊應用,由應用帶動電信需求。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表示:「台灣擁有雲端硬體製造優勢,未來台灣在雲端運算領域除了扮演雲端區域中心外,也會將雲端運算基礎服務與應用服務解決方案擴展大中華等海外市場」。此次合作,將經由中國地區最大雲端運算服務/產品整合商天云科技,將台灣完整的雲端與資通訊整合方案聯手推向大陸,共同打造一流雲計算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