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3

中華電信百年新氣象 帳單服務精益求精 迎向數位匯流新趨勢

中華電信百年新氣象 帳單服務精益求精

月租費與通信費計費期間調整一致 迎向數位匯流新趨勢

數位匯流時代的來臨,在電信服務與資費方案多元發展下,為使客戶更清楚瞭解帳單的計費內容與呈現方式,中華電信自100年元月起將調整帳單「月租費計費期間」與「通信費計費期間」為一致,而通信費計費期間及繳費期限則維持不變。調整後的帳單計費期間與列帳方式更清楚易懂,方便客戶更易進行帳單管理。中華電信期盼以年初的帳單服務精進為起點,與全國一同喜迎百年向前行!

月租費與通信費計費期間調整一致  帳單計費內容與呈現方式清楚易懂、方便管理

中華電信帳單早期參考國外電信公司收費制度,分為6個計費週期(梯次)出帳,每個計費週期的計算方式,月租費依帳單月份當月收取,通信費則按照各個計費週期起迄日期計收。近年來中華電信為提供客戶更優質且便利的服務,即開始著手帳單服務精進,由於客戶數眾多以及因應數位匯流趨勢業務種類日益多元,中華電信逐步推動帳單服務精進工作,包括帳單合併、帳單彙寄、提倡電子帳單等,自100年元月起則進一步將月租費與通信費計費期間調整一致,使帳單資訊更清楚易懂。目前中華電信帳單月租費計費期間為帳單月份1日至月底,通信費計費期間則按照各個計費起迄日期計收,100年元月調整後,月租費與通信費計費期間將調整為一致。若客戶選擇「月租費可扣抵通信費」類型的費率,便可用同一帳單週期內收取的月租費來抵扣通信費。

帳單計費期間調整後列帳方式更容易瞭解,同步優化後帳單內容的呈現方式也較易閱讀,方便客戶管理帳單。中華電信為充分宣導計費期間調整一致案,將於本公司各所屬網站與營業處所公告相關訊息,並於100年元月的帳單夾寄說明專函,帳單上也將加註說明貼心提醒,提供消費者更清楚的資訊。本次中華電信對於月租費計費期間調整及帳單內容優化的服務,相信能帶給客戶更滿意的服務,未來將持續精益求精,朝向提供更精緻的服務而努力。更詳細訊息請上www.cht.com.tw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