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19

中華電信與中國電信在北京簽署雲端運算合作備忘錄

518日下午,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與中國電信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了《雲端運算合作備忘錄》簽字儀式,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中國電信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王曉初出席了簽字儀式,中華電信副總經理李炎松和中國電信執行副總裁張繼平分別代表各自公司簽署了合作備忘錄。

雲端運算作為新一代資訊技術被大陸地區十二五規劃列入重點扶植的戰略新興產業,各界對此均高度重視並積極探索。中國電信作為大陸地區特大型通信骨幹企業,是全球最大的頻寬服務運營商,正在把雲端運算作為自身戰略轉型的重要方向,積極進行各類雲端運算應用和業務試點,探索推出天翼雲端運算服務,致力於成為世界級綜合資訊服務提供者。中華電信作為臺灣地區運營經驗最豐富、規模最大的綜合電信服務商,近年來致力於整合ICT技術,已經推出了在臺灣地區領先的商用雲端運算服務,促進了民生品質和社會效率的提升

大中華地區擁有近14億人口,超過5000萬的中小企業用戶和越來越多快速成長的大型企業和各類行業用戶,兩岸三地的商業和社會生活聯繫日益密切,這些都是在大中華地區發展各類雲端運算服務的寶貴資源。中華電信與中國電信希望本著互利共贏、平等互惠的原則,通過共同努力來抓住市場機遇,提升覆蓋中華圈的商業和民生服務能力。雙方將成立聯合工作小組,進一步加強交流,在監管政策框架下推進雙方的資源整合和項目合作。同時,雙方將發揮積極作用,促進海峽兩岸在雲端運算領域的合作,推動海峽兩岸雲端運算產業鏈優勢互補,加大在技術標準、設備研製和應用開發領域的創新合作,實現兩岸資訊產業的合作共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