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23

中華電信ST-2衛星發射成功

   中華電信與新加坡電信再度攜手合作第二顆通信衛星ST-2,該衛星於台灣時間521日清晨438分在南美洲法屬圭亞那(French Guiana)由亞利安5號火箭(Ariane 5)發射成功,於發射27分鐘後,衛星進入軌道。該公司繼1998年與新加坡電信共同建造ST-1衛星後,為提升國內衛星通信品質及開拓海外潛在市場,中華電信再度與新加坡電信攜手合作,於2008年底委由衛星製造廠日本三菱電機建造ST-2衛星,取代屆齡之ST-1衛星。

 

ST-2衛星於20113月完成長達8個月的系統整合廠測,4月初運抵法屬圭亞那,進行為期1個月的升空準備作業,於今晨順利進入軌道,需再經過兩個月的在軌測試與驗證,才能正式於東經88度提供商業運轉。

 

ST-2衛星為赤道上空36千公里之同步軌道衛星,使用C頻段及Ku頻段提供服務,服務涵蓋範圍包括亞洲、印度及中東地區,衛星壽齡超過15年。

 

ST-2衛星成功發射將是中華電信衛星通信發展的重要里程碑,同時也是中華電信獻給國家百年慶之賀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