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15

中華電MOD第2平台採用Android 華電技嘉

     中華電宣布MOD啟動第2平台服務之後,平台得標商愛立信日昨全球同步宣布,該平台將支援Android作業系統,此亦意味,中華電信MOD服務,將從目前的封閉式平台,正式靠攏Android開放平台。

     中華電此舉也讓GoogleIPTV市場,多了中華電信這家生力軍,也將為支援Android平台的機上盒大廠,創造未來3-4年高達100萬台機上盒的採購商機。

     台灣愛立信總經理曾詩淵進一步透露,愛立信、中華電信達成共識,未來將共同釋出多螢一雲Android平台程式,提供MOD用戶自動下載頻道選單至平板電腦、智慧手機等手持裝置上,把手持裝置搖身一變、成為觸控式的搖控器,並且顛覆以往必須守候電視機前收看節目的收視習慣。

     此外,未來MOD將導入多螢電視服務(Multiscreen TV Service),提供不同終端裝置收看MOD節目,同時具備預錄節目功能設備商包括摩托羅拉的XoomARCHOS兩個品牌,已推出支援易利信平台的Android平板電腦,平板電腦、智慧手機搖身一變成為手持電視機,此亦意味著,行動電視時代即將到來。

     中華電信同時訂出未來3-4年內、MOD用戶累計達到200萬,以MOD既有90萬用戶推算,未來中華電信採取公開招標方式釋出的機上盒採購數量約在100萬台左右。

     愛立信拿下的MOD第二平台擴充案,已與技嘉與華電聯網率先合作提供少量支援第二平台的數位機上盒。

     中華電信表示,適用於第二平台的機上盒採購行動,預定最快12月開始展開招標相關作業,實際進行採購的時間點將落在明年第1季。

     另外,中華電信總經理張曉東日前表示,考量全面汰換機上盒、成本相當龐大,MOD啟動第二平台之後,對於使用第一平台的MOD用戶,未來將採軟體升級方式,讓既有90萬用戶同時享有第二平台服務,不會全面汰換機上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