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

資訊學院的30門課-離散數學

IT邦幫忙舉辦了鐵人賽按讚PK大賽,有人說太難贏了,有人說贏了沒感覺,
有人偷偸說一些暗黑技法,後來主辦單位決定那就PK成功賺8分。
玩法如下
http://ithelp.ithome.com.tw/event/ironman4/like

這種簡單的數學期望值,國中的機率與統計就教過,那資訊學院呢?
是在機率論嗎?一開始我也這樣認為,不過卻是在離散數學裡。

最最最與電腦有關的數學課,就是離散數學了,一開始導入集合論,在來教一點演算法,很簡單的演算法,再來教一點排列組合跟機率,我記得還有鴿籠原理,然後最重的圖論,還沒教到,學期就結束了,所以後來離散數學兼併了上學期的集合論,組成離散數學六學分。

對了,這門離散數學是在數學系大一修的,比資訊系的同學早兩年修。其實大部分的課程,都是複習,大半不是高中教過,就是集合論教過,在不然就是很簡單的程式設計題目,不過很多同學看了考古題還是考不好,實在不曉得甚麼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