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6

Acer Ultrabook挑戰tablet

自從平板電腦出現,因為輕巧、觸控螢幕、待機時間又長,許多民眾就捨棄傳統筆記型電腦,改用平板,使得宏碁、華碩等「筆電」大廠都曾一度低潮,後來華碩推出平板電腦「變形金剛」反攻,佔有16%市場;而今天宏碁發表新款筆電,號稱史上最輕、最薄,宏碁信心滿滿,說要靠這台終極武器,掀起傳統筆電市場的「換機潮」,還要收復被平板電腦的搶走的市場。

主持人:「筆電的散熱設計,讓我們每天大量使用…。」

高窕美女走秀,這場景沒什麼特別,但她手中這台筆電,卻是宏碁想用來絕地大反攻的秘密武器!

自從平板電腦問世,筆電市場急速萎縮,2009年之前,每年都還有20到30%的成長率,隔年銳減到10%,而今年更萎縮到只剩5%,反觀平板,全球一年出貨量就超越5000萬台,過去以生產筆電撐起一片天的宏碁,完全被平板電腦給打趴。

宏碁總經理林顯郎:「Acer現在剛跌倒,跌倒6個月,2011(這台筆電)會啟動一波非常非常大的換機潮。」

新機發表會上直接放話,要靠這台筆電東山再起,這麼大的口氣,信心全來自號稱史上最輕、最薄的筆電規格,13.5吋,厚度只有1.3公分,比直立的1元硬幣還要薄,而重量不到1.4公斤,只比一般平板電腦多500克,卻是功能齊全,有320G的硬碟容量,螢幕也比平板大1倍,而價格更壓在3萬5以下。

超薄筆電不但要單挑平板,宏碁更誇海口,在全球2.9億台筆電市場中,要佔領3成,出貨量可能上看6000萬台。分析師林明謙:「筆電在這一塊的話,事實上是有機會喔,從這個下半年第四季推出後,到明年上半年去扳回一城。」

同樣也是NB大廠,華碩早一步用這台變形金剛守住地盤,在平板市場中,還有約16%的市佔率,接著也要推出超薄筆電換手進攻,現在輪到宏碁先上,是不是有機會收復失土?外界都在拭目以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