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7

「畢業」

鳳凰木吐露的豔紅,又是候鳥南飛,莘莘學子畢業的時節,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鐵人
賽也是,就用「畢業」兩字,做為第四屆鐵人賽分享的休止符。

本系列文章提及課程數,超過30個,課程之廣涵蓋軟體,硬體,應用及理論四大領域。
無非希望日後資訊科系的學弟妹,或者想要唸資訊系的高中畢業生,在搜尋到相關文章
時,能對科系與課程有一個更深入的了解。

也感謝由ithome的SEO做的相當傑出,讓這「資訊學院的30門課」一系列的原創文章,
能夠讓更多人看到。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一直是我追求知識的態度,天下無處無導師,每一個人,每一件
事,都有在下面的我可以學習的地方,鐵人賽中,百忙之中,協助我更正錯誤的每一位
邦友,都是我知識上的導師。我的學習態度就是,我不懂沒有關係,我只要知道哪裡錯
誤,把他更正過來,往後就是內化成自己的知識。在每個領域都有存在真正的大內高
手,只要能習得這些高手的千分一,就值得欣慰了。

畢業後,面臨的就是人生大轉折,大致上會有幾個方向!
1. 當兵。
2. 國防役或是替代役。
3. 國內或國外繼續深造。
4. 就業。
5. 嫁為人婦。
6. 家裡蹲。(俗稱失業)
而像我比較特別,我是選項六,在家養病,對於人生也有別的感觸,人生最最最重要的
莫過於一個健康的身體了。在鐵人賽的賽事中,真的有考慮過中途放棄,因為這樣每天
擠出一篇原創文章的辛苦,每一位認真的貼文的參賽大大應該最能體會,帶來身體上的
負荷,也與日俱增,不過也終於完成劣文30篇,畢業了。
我曾經想過,如果我沒有重大傷病,我現在人在哪呢?決對不是現在這個地點,這個位
置。而或許是老天爺覺得我人生過的太過於辛苦,要給我一個喘息的機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