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8

如何從網路上抄別人的程式?

首先,是不是同一種程式語言,語法,資料型別有沒有類似?例如拿了一個有關聯陣列的code,要抄到沒有關聯陣列的語言,就會改的很辛苦。

其次,要搞清楚軟體規格一不一樣。不管是資料結構,檔案格式。

再來,是不是同一種平台,如果是big-endian的code,又用到逐位元運算子,那拿到x86環境不管是linux或是windows,可能都需要再修改。

還有,後端用的是不是同一種技術。

以上相似度越高,可以抄的部分就越多,如果差異性太大,可能只能當虛擬碼來參考。

我承認我回答得太認真了,所以我先承認我輸了。以上是我抄了20年程式的心得,供您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