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7

NEON技術是ARM Cortex™-A系列處理器的128位SIMD

NEON 技術是通過乾淨方式構建的,並可無縫用於其本身的獨立管道和寄存器文件。
NEON技術是ARM Cortex™-A系列處理器的128位SIMD(單指令多數據)體系結構擴展,旨在為消費性多媒體應用提供靈活強大的加速功能,從而明顯改善用戶體驗。 它具有32 個寄存器,64 位寬(是16 個寄存器,128 位寬的雙倍視圖。)

我想了一下,128bit的暫存器,128bit的定址空間的應用在哪? 現在實在沒甚麼必要性搞128位元的民用CPU。更長的指令集,是不是需要更多的快取記憶體空間????

就我的想法,如何減少整數運算單元的閒置,減少複數核心的閒置,如何善用GPU加速軟體的速度。
應該是比較迫切的,就我的認知,編譯器的配合也很重要,因為機械指令前後有相依性。

而推土機有一部分的概念就在如何減少整數運算單元的閒置。沒有記錯的話,4C的bulldozer,跟2C/4T的i3一樣,只有四個整數運算單元,所以在某個程度上,bulldozer如果能在同時脈,相同快取大小,相近的電晶體數目,相近的晶圓面積下,打敗hyper-threading,就算某種程度上的成功了。

而intel或許已經有了他的想法,當然這我這個門外漢,一定不知道的。搞不好哪個倉庫已經在備貨也說不定?

以上是在下的一點淺見,若我有不懂的,說錯歡迎指正,謝謝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