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10

kradark的備份: win8原來是windows 6.2,大家快來搶頭香。

總共測試了安裝成功了兩種情境:

 情境1. Host OS: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32bit (4核心、2GB-RAM)
•虛擬機器軟體: Oracle VM VirtualBox
•Guest OS: Windows 8 Release Preview 繁體中文
•核心數配置: 1個
•記憶體配置: 1024MB
•硬碟配置: 25GB

 情境2. Host OS: windows 7 ultimate 64bit  (2核心、16GB-RAM) 
•虛擬機器軟體: Oracle VM VirtualBox
•Guest OS: Windows Server 8  Release Preview with APPS (English ver 6.2.8400 from MSDN) 
•核心數配置: 1個
•記憶體配置: 4GB
•硬碟配置: 25GB
─────────────────────────────────────


情境1由官方連結下載,應該就是跟大家相同的iso
64 位 (x64) 下載 (3.4GB)                    
32 位 (x86) 下載 (2.6GB)                   
產品金鑰:TK8TP-9JN6P-7X7WW-RFFTV-B7QPF

▲ 情境2下載的OS ISO與多語套件iso。
情境2由MSDN下載中心裡下載了英文版的windows 8 release preview版iso,序號也由MSDN訂閱中產生,安裝完畢後當然不能輸入中文,目前正在下載多語套件iso中。
本篇分享主要基於情境2,雖然我使用虛擬機器安裝,為了維持良好的截圖品質,每一張圖面都是由win8裡PrtSc然後貼上小畫家產生,由於iThome上傳功能會把強制縮圖,所以圖片一律使用青蛙圖床。由於還不能打中文,所以圖片先在虛擬機器上貼上,再由host os上keyin中文,這裡應該是不歡迎英文文章的。虛擬機器設定單核心+4GB RAM,運作速度正常,但還沒有測試如Restaurant City等吃CPU的FLASH GAME。有了上次安裝windows server 8的經驗後,這次很順利的設定好VM。
▲ Metro界面的動態磚,雖然沒有了開始紐,但在我心目中仍有一個開始按鈕
請把滑鼠移到螢幕右下角,出現了Search、Share、Setup等選項,很快地就能找到你想要的東西。
▲ Metro界面的IE。
Metro界面要拿滑鼠然後用手機的操作模式來思考,不然真的用到想殺人,雖然我只用試用過window phone 7,但我也用過一支CHT9000,想到裡面windows mobile6.5概念,請多善用右鍵,就是手機上的按住不放,不然很多功能都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除了keyin外,手可以離開鍵盤了,因為觸控手機很少有鍵盤。
當然不熟悉Metro界面,使用的非常辛苦,我發現在大尺寸的液晶螢幕上使用Metro界面,會產生頭暈的現象,因為一些字型與圖片設定很大,左邊或右邊跑出來的功能表字也很大,漸入漸出的效果做得太強烈,很多效果單純是為了效果,感覺I/O讀取時間不會這麼久
對於需要效率的辦公室環境還是使用Desktop模式就好。當然這應該效果都是比較適合小尺寸面板,如手機跟平板上使用吧,切到Desktop模式就是適應了。對了,使用window key可以切換Destkop與Metro模式。
 Desktop界面的IE 10。

 透過Metro界面的Search功能才找到小畫家。 

 Desktop界面的IE10有上傳圖檔的功能。

 Metro界面上的IE10卻沒有上傳圖檔的功能
很顯然Window8裡頭的IE10本身在Render上就不盡相同,不曉得有沒有其他人再貼文時有發現到。
另外我在Metro界面IE10登入iThome後,切到 Desktop界面,還需要重新登入,Desktop界面與Metro界面不曉得實行核心是不是分開的,但至少可以確定session是分開的。
 設定給虛擬機器的CPU跟Memory數量。
   叫出命令列模式。

在toolbar上按右鍵,把address叫出來,address bar就很像windows xp的執行,或者window 7上按開始後那個可以打字搜尋的輸入框,我打了cmd叫出命令列模式,執行ver,版號6.2.8400,8400應該就是右下角那個Build 8400。

看到版號,大家就知到骨子裡windows7與windows8到底差多少了。注意到左邊我在桌面按右鍵,做出了幾個shortcut,如mediaplayer、wordpad等等,這樣就能當作沒有開始紐的window7來用了。




Windows Update剛剛去看已經有四個更新了。還在目錄裡找到傳說中的開始功能表,留著這個事幹嘛的呢?

▲下一個即將上市的重頭戲Visual Studio 2012,大家準備好開發WinRT了嗎?

─────────────────────────────────────
心得:在桌機環境,如果真的要使用windows8,還是建議使用Desktop模式。Metro模式比較適合觸控環境以及小尺寸面板。當然Metro的發揮空間應該是在windows RT,當然值得大家拭目以待。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