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30

新北市警局、中華電信共同打造全台最大警政雲

新北市警局、中華電信共同打造全台最大警政雲

打破傳統監視器藩籬,今天(一月廿五日)新北市警局與中華電信共同發表「科技防衛城計畫」的亮眼成果,其中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屬這套具有行車軌跡追蹤辨識功能的監錄系統,除了影像監錄外,新增「車輛行進軌跡」辨識功能,智慧串聯出歹徒逃亡路線,員警可以透過手機上網調閱監錄畫面,在最短時間內掌握歹徒?跡,成為警方辦案的新利器,讓歹徒逃逸路線全都錄!

警方表示,新北市警局今天正式與中華電信合作,啟用「千里眼」租賃式監錄系統,將於全市各路口架設共6,000具監視器,運用高科技整合了監錄、車牌辨識、地理資訊、警車衛星定位及報案等系統,102年起更加入行車軌跡紀錄追蹤與智慧影像搜尋功能,透過雲端運算,協助員警快速篩選與調閱監錄畫面,全年無休的管理及遠端監錄功能,更可提供民眾24小時的貼心防護。

市警局保安民防科長婁金定說明,為了打造科技防衛城,市警局今天全面啟用e化天眼監錄系統,建構全台最大的警政雲,為了慶祝系統啟用,上午在市警局6樓的發表會上,邀請副市長侯友宜及中華電信北區分公司總經理涂元光等人參加,並與市警局長伊永仁共同開啟這朵象徵高科技的雲端服務,警方強調這套系統目前已由中華電信跨縣市整合了新北市、宜蘭縣及桃園縣3縣市,未來歹徒只要在這些地方犯案,行蹤將無所遁形。

局長伊永仁表示,建構「科技防衛城」是新北市警局積極規劃的治安利器,這套「千里眼租賃式監錄系統」啟用後,可以有效解決新北市29個行政區地域廣大及警力不足的問題,有效降低人力及時間成本,用數據來說話,去年警方透過監視器破案及為民服務的件數高達12,150件。至2014年底,新北市預計將架設23千多具監視器,密度高居五都之冠,充份展現警方打造新北市成為「固若金湯」科技防衛城的用心。

中華電信北區分公司總經理涂元光表示,千里眼租賃式監控系統是運用成熟的雲端科技,以行車軌跡紀錄追蹤、智慧型影像搜尋功能協助新北市警方建構科技防衛城,讓警方調閱畫面省時又方便,同時依據不同權限調閱影片,每次調閱皆有清楚記錄,嚴正杜絕違法情事,以保障民眾隱私。

局長伊永仁認為,科技時代需要科技辦案,啟用這套雲端化監錄系統,透過海量資料的整合分析,讓科技與治安結合,未來將繼續與其他縣市合作,有效遏阻犯罪,落實改善治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