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3/15

HTC與三星的創新功能,是貼心還是雞婆?

買智慧手機,除了硬體以外,不外乎就是品牌的價值,包含內建軟體,創新是站在使用
者身上來體驗? 是貼心還是雞婆?還是基於耍酷標新立異!! 這個創新只是想吸引人,
來達到品牌銷售目的,還是讓消費者在能夠長期使用並且常用。

hTC ZOE , 跟如雨後春筍一樣多的修圖軟體,其實在桌面的影像處理軟體都可以做到,
但是我承認這叫做增加使用者體驗值,畢竟利用手機的觸控螢幕比起用滑鼠好用多了!
而且桌面的軟體有一個現象!
就是比肥大的,越新版本越難學越難用!這些手機修圖軟體說一句話就是容易使用!

而Sense TV,其實很廢!最算有Sense TV,你家還是要一支遙控器,不然你手機帶出
門!冷氣機不能用 電視機不能用....
反倒我認為不如跟門控系統結合!當作電動門遙控器會來的妥當....

以上頂多是為備而不用 使用者不喜歡那就不要用就好
但是我要挑剔的是HTC Sense的翻蓋靜音
這未免太過於機婆 我只是騎車時不小心放口袋時 螢幕朝下 就通通來電接不到囉
這算哪門子的靜音 我直接視為雞婆
要靜音不是有靜音鈕可以按嗎?
雞婆指數90%

講了這麼多,那市佔率最高的三星的創新呢,

1.手刀截圖
帥度100,但替代方案很多!用習慣了反而忘記其他Android系統怎麼做截圖
備而不用指數90%

2.懸浮觸控
提供了如桌面MouseOn的事件功能!算不錯
備而不用指數60%

3.看訊息拿起撥號
不是按下訊息內容的電話號碼就撥出去了嗎?而且我可以等手機接通震動再拿起來聽
而且我不小心看訊息時 伸個懶腰就潑出去了 如果不方便講話然後趕快切掉 這時候還
要跟對方解釋半天
以為是摳男不想付電話費等等....
雞婆指數100%

4.懸浮視窗
這功能見仁見智,我覺得手機螢幕就這樣大而已,不要告訴我你真能一邊瀏覽網頁,一
邊玩遊戲,還是看影片? 還是邊文書處理,但這功能在平板我就覺得會很不錯,因為螢
幕夠大
但手機還是以單工的觀念來操作比較好
備而不用指數80%

5. 眼控翻頁?
沒用過 不知道.....

1 則留言:

  1. 翻蓋靜音是鈴聲響起後
    重力感應器感應到大於150度轉向後
    才會靜音
    你騎車手機放口袋
    聽到鈴聲後突然180度轉向........
    而且這不是HTC的點子NOKIA很久前就有了

    Sense TV最大好處是整合全球發售國的電視節目表
    可以讓你在電視前面直接點節目表幫你轉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