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4/1

寬頻4月起降價 100M降逾百元 450萬用戶受惠

寬頻4月起降價 100M降逾百元 450萬用戶受惠

【鐘惠玲╱台北報導】中國時報               2013/03/28
  寬頻網路四月一日起降價!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通過調降寬頻電路費案,ADSL與光世代總計近四百五十萬用戶受惠,其中下載一百M╱上傳二十M案,每月調降逾一百元、降幅逾一五%最多,一年可節省逾一千三百元。
  NCC強調,近期內純光纖電路費與全部寬頻用戶的上網費也可望降價,在四月一日起實施。
  ADSL電路費從一M到八M方案,每月降價介於五元到十九元之間;光世代四M到一百M電路費,降價從十七到一一一元不等,其中以一百M╱二十M方案降幅逾十五%最多,其他少則也有三%左右降幅。
  NCC說,這次降價,預期有ADSL一七九萬戶與光世代二六八萬戶,總計近四百五十萬用戶可望受惠降價方案,一年合計用戶可節省金額約九.四六億元。
  光世代一百M╱四十M、雙向一百M,以及少數以純光纖線路使用較低速率網路的用戶,不在這波電路費調降受惠範圍,不過,後續也可享好康。NCC透露,業者已呈交電路費降價規劃,核定後也會從四月一日起實施。
  另外,寬頻費用主要是電路費與上網費兩大部分,電路費調降之後,上網費也可望降低,NCC表示,業者也已送來相關降價規劃,且有望回溯到與電路費同日起降價。
  如果未來上網費與電路費降幅相當,民眾每月可節省費用還會更多,並形成升速不加價情形。外傳
中華電信可能讓用戶以五十M價格就能飆網一百M,NCC昨證實有升速方案,但沒透露更多細節。據了解,五十M可能不加價升級到如六十M,但不到一百M。
  NCC昨日表示,近期內二G預付卡費率也會調降,至於九成民眾使用的月租型費率,至今還未收到業者呈送的降價規畫。

 

447萬用戶受惠 光世代降價最高15%

ADSL 8M僅少19元 「不夠買綠茶」

蘋果日報20130328

NCC昨審議通過中華電信ADSL、部分光世代電路費調降,下月起實施。圖為民眾上網畫面。

【徐毓莉╱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審議通過中華電信ADSL、部分光世代用戶的電路費調降,降幅3.32%15.86%,依速率月省5111元不等,約447萬用戶受惠,下周一起實施。上網費調降和升速案正由NCC審議,通過後的降幅也可望回溯至41日。民眾則抱怨:「僅降十幾元、連瓶綠茶都不夠買。」


固網月租費包含電路費和上網費。據悉,中華電信不僅提報NCC要求的電路費降價,包括所有速率上網費以及光世代升速、降價方案都提報,希望下月實施,讓用戶「一次有感」,其中包括雙向100M降價、50M升速到60M降價等內容,但昨NCC委員會僅審查通過電路費降價,對其他降價內容未多談。中華電信昨僅低調表示,相關資費靜待NCC核准。


100M/20M降百元

NCC規定,今年固網費率的調整係數在扣除去年全年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後,降幅須達3.2449%以上,新費率預計下月生效,適用至明年3月底,之後將再視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進行調降。這次ADSL電路費降價從1M/64K8M/640K,降幅3.32%4.95%,月省519元,其中用戶數最多的3M/384K電路費降8元,8M/640K電路費月省19元最多。
由於NCC這次要求光世代電路費也須降價,因此光世代4M/1M100M/20M的電路費也調降,降幅從3.52%15.86%不等,月省17111元,100M/20M電路費降111元、降15.86%為各費率中降幅最高。


「速博」跟進降價

NCC發言人虞孝成表示,這次電路費調降,預期約179ADSL用戶受惠、每年受惠金額約19249萬元,268萬光世代用戶受惠、受惠金額約75389萬元。除零售價調降外,電路費批發價也調降,另一固網業者速博表示,會跟進降價。
ADSL 8M
用戶王世詮說:「8M降價後還是不划算,19元連好一點的綠茶也買不到,很羨慕100M/20M的降幅。」

此降幅讓人失落

至於攸關2千多萬用戶權益的行動電話月租型費率調降,NCC尚未接獲業者資料。消基會副祕書長林宗男表示,若業者已提送全部降價資費,NCC應樂觀其成並一次宣布,否則無法了解全貌,現在這種降幅讓人很「失落」。

 

中華電信:行動網路頻寬 年底前增9

【馮景青】中國時報               2013/03/29


  針對全台首份「3G幸福力調查」的結果,中華電信動通信總經理林國豐表示,為呼應消費者的期待,各城鄉地區將加強基地台布建,目標於年底前將行動骨幹網路頻寬擴充約90%、基地台接取網路頻寬增加約80%,基地台人口涵蓋率提升至99%以上。
  持續擴增戶外Wi-Fi熱點,公眾區域Wi-Fi熱點預計啟用達4.5萬處,Wi-Fi Hotzone累計達200處。此外,目前已有近4iPhone客戶下載開通Wi-Fi自動認證服務,預計自今年第2季起,將盡速提供Andro id系統的Wi-Fi自動認證服務。
  持續改善行動上網消費功能,已於2012年推動NFC試用計畫,今年邁入新階段,將推動NFC商圈試行計畫,並研發QR Code行動付款技術。
  持續深耕加值服務,預期Hami書城今年的下載量上看千萬次,累積使用人數可望突破200萬人。消費者透過手機觀看影視節目已漸成風潮,今年WBC世界棒球經典賽進行期間,Hami電視的賽事直播頻道點播率逼近百萬次,Hami電視今年2月營收相較於去年同期成長一倍,今年會員數可望成長40%

hTC One預購排第1 首賣領嘸

網路惡評「無法開機 心情差」

蘋果日報20130331

hTC One前天才開賣,已傳出有使用者抱怨無法開機。資料照片

【蔡惠如╱台北報導】hTC新一代機皇新hTC One前天才開賣,《蘋果》昨接獲民眾投訴,指預購排第1號竟等不到手機;也有網友在網路上 po文指新機無法開機,心情差,懷疑趕出貨影響品質。中華電信昨認預購作業流程出錯;hTC則表示針對少數個案已在了解狀況。



有網友指新hTC One機身外觀有鋸齒狀縫隙(紅圈處)。翻攝網路

機身竟有縫隙

hTC One開賣2天,有網友pop910002昨在3C討論區網站MOBILE01(www.mobile01.com/index.php)指「拿到新hTC One卻無法開機,心情差」;該網友昨不願受訪。網友sunszuszu則上傳照片指機身外觀居然有鋸齒狀縫隙;《蘋果》昨未連繫上sunszuszu
王先生昨也向《蘋果》投訴,到中華電信北市士林神腦門市預購新hTC One,原排預購第1號,店家前天開賣首日竟說1支手機都沒到貨,懷疑通路「暗槓」。


產程出現問題

中華電信昨說,因資料錯置,已通知王先生領機,此為個案;因到貨量關係、每店確實配貨不多,門市人員不會暗槓。
不具名的3C網站專家分析,手機側邊接縫有鋸齒狀空隙可能是生產製程出現問題。hTC昨指,知道網路討論相關問題,但只是少數個案,已主動了解,民眾對產品有疑問可與客服中心聯繫。
昨拿到「新hTC One」的使用者張先生表示:「自己手機沒有網路上說的那些現象,目前使用狀況都很好,有問題我會去換機。」

hTC One 小檔案

★螢幕:4.7
★處理器:1.7GHz四核心
★作業系統:Android
★重量:143
★儲存空間:16GB/32GB/64GB
★相機:約408萬畫素
★尺寸:137.4X68.2X9.3公厘
★售價:售價19900元起
★特色:Zoe相機功能,可在手機上進行修圖、重疊等特效,雙立體聲前製喇叭,Blinkfeed首頁,可依需求設定螢幕資訊畫面
★聯絡方式:
hTC客服專線:0800-088-858 (02) 8761-5959
資料來源:hTC

HiNet垃圾郵件 全球第二糟

歐洲網站遭駭 疑業者報復

蘋果日報20130329

中華電信HiNet被點名是全球第二糟的ISP業者。

【綜合報導】全球最大反垃圾電郵團體Spamhaus日前公布全球最糟垃圾郵件黑名單,中華電信HiNet被點名是第二糟的ISP業者,把關能力亟待加強。中華電昨回應,不了解該組織認定標準與計算方式,但垃圾郵件的阻擋正確率已從過去8成提高至92



垃圾郵件黑名單

中華電:已加強阻擋率

這份黑名單指出哪些ISP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網路服務供應商)業者未做好把關或只顧賺錢,而讓其服務形同垃圾郵件天堂。各國組織可依此名單清除、阻擋垃圾郵件。
Spamhaus截至昨天的統計,台灣中華電信HiNet現仍有120個獨立垃圾郵件來源者,是全球第二糟的ISP業者。中華電信昨指,HiNet長期投入大量人力與資源強化網路管理與品質;以防範垃圾郵件為例,垃圾郵件之阻擋正確率已提高至92
40
歲台北市民Roger表示,使用HiNet的郵件帳號「確實收到蠻多的垃圾郵件」,他也認為中華電信沒做好把關。高雄市39歲張小姐稱,HiNet垃圾郵件實在太多,不勝其擾,早就停用。
而這份垃圾郵件黑名單也引爆規模空前的網路攻擊戰,本月18日起Spamhaus遭疑似被點名全球最糟ISP業者Cyberbunker的駭客攻擊,到昨天才緩解。英國廣播公司(BBC)前天報導,駭客聯手用「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攻擊法,最高以每秒300GB干擾資訊塞爆網站,此峰值是一般攻擊銀行網站6倍,足以拖跨政府網站。


上億用戶網路變龜速

此事件使全球多處用戶上網龜速或停滯,歐洲有上億用戶受影響,至少5國網路警察介入調查,Google等巨擘也伸援解決。

綁約到期不通知 消保官促修契約

蘋果日報20130326

【李定宇╱新北報導】綁約買手機成冤大頭?電信業者為刺激買氣,頻打買手機綁門號方案,常見以高資費綁約兩年的方式,讓消費者以較便宜的價格買手機,但經常綁約時間已過,消費者卻渾然不知,持續負擔高資費,白白繳錢給電信業者。新北市消保官認為不符合公平原則,將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修改定型化契約,要求業者綁約到期時主動通知消費者。


半年多付三千元

市面上智慧型手機推陳出新,電信業者趁勢推出不同資費搭配手機的綁約方案,選擇資費越高、綁約越久,手機價格越便宜,通常消費者選擇高資費,僅為了以低價購買手機,日常通話、上網需求並不高,但電信業者在綁約期滿不主動通知,讓消費者繼續延用高資費,對消費者相當不公平。
若消費者選擇以每月一千元資費綁約兩年,但實際每月使用量僅達五百元,因忘了綁約期限已過,電信業者又未主動通知,多用半年就須多付三千元。

業者稱主動告知

新北市消保官認為,綁約期間因提供低價或免費手機等因素,費率會高於普遍費率,因此綁約到期時,業者應主動通知才符合公平原則。
對此,中華電信表示,綁約客戶於綁約期將滿時,帳單及簡訊都已主動告知;遠傳電信及台灣大哥大指出,綁約客戶到期之前會傳送促銷訊息,對於消保官看法,若NCC契約明訂將配合辦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