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5/16

Fondpad7吋可通話平板電腦 1.6GHz單核心Atom Z2460 處理器

Fondpad擴大產品線推出昇級版本,昇級機型採用更快的1.6GHz單核心Atom 處理器,並提供更大的32GB儲存容量,定價1.09萬元。
華碩擴大Fonepad手機平板電腦產品線推出升級款,採用速度更快的Atom Z2460處理器,內建更大的32GB儲存容量,已開始在國內銷售。

Fonepad今年才在MWC大會上發表,為華碩首款7吋可通話平板電腦,入門機型採用1.2GHz單核心的英特爾Atom Z2420處理器,內建16GB容量,國內於3月上市,定價8990元。

新推出的昇級款採用更快的Atom Z2460 1.6GHz單核心處理器,搭配更大的32GB儲存容量,記憶體仍保持1GB,預載Android 4.1作業系統,定價1.09萬元。

Fonepad是華碩除了Nexus 7及MeMO Pad之外另一款低價7吋平板電腦,內建WiFi+3G上網功能,該平板電腦如同手機一般可撥接電話,也是國內少見採用英特爾Atom處理器的Android平板電腦。

該款平板背面採用金屬風格,重量約340克,續航力可達9小時。前方配備120萬畫素視訊相機,後方為300萬畫素相機,可支援自動對焦、錄製720P影片,內建GPS衛星定位。除了內建儲存容量,華碩隨機提供5GB雲端儲存空間。

靠著與Google合作推出的低價四核心平板電腦Nexus 7熱賣,IDC數據顯示,華碩今年第一季已超越Amazon,以5.5%市佔率成為市場第三大平板電腦品牌。



隨著 Google ( (US-GOOG) ) 第二代 7 吋平板電腦 Nexus 7 預料將在本周開發人員大會 I/O 現身,美國科技網站《CNET》趁機對他們認為的「史上最受歡迎純 Android 平板」第一代 Nexus 7 來個成果總結。網站指出,這款產品的成功並非只靠低價搶市,如何還有對手缺乏的 4 大秘訣加持。
《CNET》記者 Eric Franklin 上周四 (9 日) 撰文指出,從 Handset Detective 提供的數據,加上分析師 Ben Evans 的聰明推算,且在美國「幾乎身邊所有人和他們的媽媽人手一台」來看,Nexus 7 可號稱市面上最受歡迎的純 Android 平板。
Franklin 甚至認為,Nexus 7 在大幅提振 Android 平板整體銷量上厥功至偉。他雖不否認,亞馬遜 (Amazon)( (US-AMZN) ) 推出的第一代 Kindle Fire 也曾大賣,但產品缺乏一般認為的平板電腦功能,既無攝影機亦無音量鍵,且採用的特定作業系統也封閉,只適合用來看影片或閱讀,不夠吸引人。
這麼說來,Google 推出由台灣華碩 (Asus) (2357) 製造的 Nexus 7,究竟為何能比其他 Android 平板來得如此成功?簡言之:它售價低廉,且以幾近完美方式結合了強有力硬體規格、設計感及多項功能,成為首台真的提供正確高 CP 值的平板電腦產品。
仔細分析,Franklin 提出了 Nexus 7 成功的下列 5 大因素:
1. 速度夠快
Nexus 7 配備 Tegra 3 系統級晶片,包括 4 核心中央處理器 (CPU) 及 12 核心的繪圖晶片 (GPU),足以平順運轉最新 Android 遊戲同時提供高達 102.4 萬畫素 (1280x800 畫素解析度) 的影像。這樣晶片規格,以平板電腦標準來說算快速。雖然應用程式 (app) 下載速度還不到「超級快」,且也還不夠在任何績效測試奪冠,但已快到不至於考驗大多數使用者的耐心。
換句話說,Nexus 7 證明了自己雖然不是晶片規格最強大的平板,但就算速度不如蘋果 (Apple)( (US-AAPL) ) 第三代 iPad 及華碩自家「變形平板」Transformer Prime,也不需要在這方面贏。只要採用高品質零件,像 Nexus 7 有相當強大的 CPU/GPU 組合、快速的 RAM 及最佳化作業系統 (OS),便足以讓 app 快速開啟、遊戲運作順暢及網頁下載流暢,很快就能令試用者印象深刻。
2. 螢幕解析度夠高
Franklin 定義好的螢幕品質,是要能提供銳利的畫面及寬廣視角;而 Nexus 7 螢幕解析度為 1280x800 畫素,像素密度達 216 ppi;且採用 IPS 面板技術,也提供寬廣視角。不像其他平價 7 吋平板如惠普 (HP) 的 Slate 7 或華碩的 Memo Pad ME172V,為了拉低成本卻犧牲了螢幕品質。
Franklin 指出,由於使用平板電腦時,絕大部分時間都得和其螢幕互動,因此畫面品質對使用者而言更敏感。尤其是越來越多 app 利用螢幕高解析度來凸顯優勢,因此使用者恐怕最後還是會選擇顯示品質較佳的平板。而 Nexus 7 在當時推出時,螢幕品質確實優於大部分 7 吋平板。(接下頁)

3. 推出時搭載最新版 Android,且總能升級至最新版本
Nexus 7 剛推出時,是搭載 Google 最新的 Android 4.1「雷根糖 (Jelly Bean)」作業系統,且每當 Android 更新版本推出也能持續升級。有一段時間,Nexus 7 是唯一能享用到這些最新功能的設備。
Android 4.1 本身就比前幾代 OS 大幅升級,運作更流暢、輸入更準確、具有類似蘋果 Siri 語音助理功能的 Google Now、首頁更精簡、有像 iOS 的 app 安排方式,但也保留 Android 的客製化自由,且同時間 Google Play 軟體商店也新添了電影、電視節目及雜誌的訂閱服務。
4. 設計令人非常舒服
Franklin 認為,Google 和華碩設計 Nexus 7 的方向正確。雖然不能稱為完美,例如他覺得邊框太窄,但仍是適當的設計。它既無花俏的裝飾、又輕巧,且皮革背蓋讓人感覺舒服。正是這樣簡約的設計,讓它善盡其用。
Franklin 指出,Nexus 7 的設計師知道什麼該加入、什麼該捨棄,才能吸引到最多的消費者。它沒有太多的實體多餘部分,令產品具備整體美感及實用優雅性,很少有其他平板能與之匹敵。
5. 令人心動的售價
Franklin 表示,Nexus 7 推出時每台售價僅 200 美元,卻是當時規格最強大的 7 吋平板。它熱賣的原因有幾個,最重要包括當時市場已成熟。在此之前,很難推薦消費者購買 7 吋平板,因為產品不夠吸引人,售價通常又太高。
如今一年過去,仍能不假思索推薦 Nexus 7。雖然低價 7 吋平板很多,但少了上述這些吸引人的因素,單純價格因素不足以讓 Nexus 7 打敗對手。因此,就算它沒有後置攝影機、不能插入 microSD 記憶卡、不支援 HDMI 傳輸,前置攝影機也只能用來視訊;但最基本的,Nexus 7 具有其他 Android 平板沒有的高解析度螢幕和最新版 OS,而且每台只要 200 美元。



ASUS Fonepad ME371MG 7吋3G智慧手機平板(16G/香檳金)

  • 7吋10點觸控IPS螢幕
  • 178度超廣角
  • Android 4.1
  • Intel Atom Z2420處理器
  • 3G手機功能+HSPA+高速上網
  • 9hr長效續航力、輕巧340g

ASUS MeMO Pad ME172V 時尚7吋多彩平板(白/16G)

  • ME172 鑽石菱面防滑設計
  • Android 4.1/HD高畫質視訊鏡頭
  • 5G終身免費雲端空間
  • 附ASUS OTG線
  • ME172V-1A093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