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5/21

part 2: HUAWEI 軟體 &Emotion UI

HUAWEI 軟體 &Emotion UI


▲ HUAWEI  Emotion UI (HOME鍵)

▲ HUAWEI  Emotion UI (頁面設定)

▲ HUAWEI  Emotion UI (撥號)

▲ HUAWEI  Emotion UI (聯絡簿)

▲ 音樂播放器

▲ 音樂播放器

▲ 開啟www.mobile01.com

▲ 中文輸入Search

▲ Search結果




▲ 即時監測

▲ 進程:應該就是行程(Process),也就是當作開啟的程式就可以了,可以看到所有應用程式的使用資訊,包含使用多少內存,內存就是記憶體(Memory),畢竟這是一支大陸手機,很多都是大陸的名詞說法。

▲ 內建的工具集,不愧是大陸手機,這方面配置的不錯。

▲ N多市場,這在台灣手機比較少看到預先載入,類似安卓市場,台灣中華電信也Hami,都是非Google官方的軟體市集。


當然要測一下安兔兔囉!

安兔兔v3.3 (快樂版) = 15991,夠用但不算太高!


▲懸浮按鈕,進入[設定]後,要在[全部]的頁面才可以看到。

▲懸浮按鈕,只提供四種功能,希望以後華為能設計出更多的功能!

▲懸浮按鈕之計算機,這應該算是最實用的,當使用者在網路瀏覽器上看到一串數字要計算時,使用懸浮按鈕就不用切來切去算錯

▲懸浮按鈕之簡訊

▲懸浮按鈕之記事本


▲ Ascend Mate 1080p 實機錄影。
我準備了一些玩具來當配角,但為了不喧賓奪主,以及專心幫HUAWEI Ascend Mate,所以其他手機都是用代號或者外號來稱呼,不過各位大大這麼內行,應該知道我說的是哪一隻啦!

▲ 其實我帶這兩隻來主要是想比這兩隻主流機而已,前後都是現在的主流尺寸,最上是手機的主流4.7吋,最下是平板的主流7吋!就是4.7,6.1,7這樣!

▲ 最左邊那隻,有桌友說應該可以淘汰換成Ascend Mate了,我跟他說這隻沒有插SIM卡耶,單純是拿出來合照的,以最右邊這隻的規格稱之為智慧型手機的山頂洞人也不為過啊!




先來個疊疊樂!

▲ 側面可以看到厚度表現!應該是滾銀邊或者鋁邊的視覺效果吧!不過說真的鋁邊有防狀的效果,畢竟金屬的保護度還是比較好!上下都是A社的作品,變形金鋼2以及N7也是中國製造。

▲ 加入我自己的第一代智慧型手機,號稱手機界的山頂洞人H社「山頂洞機」,遠古智人有「山頂洞人」,遠古手機也有「山頂洞機」,這支是2.8吋手機,應該找不到比這個尺寸更小的,因為體驗會要拍對比照,所以特別由倉庫翻出來的!


▲ 這個角度應該看得更清楚!用到會火冒三丈的野火機,應該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這支2.8吋機,有過之而無不及,256MB的記憶體加上安卓1.6慢到火都燒不起來!事實上我用這支只當作3G手機用而已!





▲ 這個角度三!

▲ 這個角度四!前幾張都是模型機,雖然一桌兩隻要輪流著拍,但是現場模型機還滿多的,所以先拿來玩疊疊樂!



▲ 終於拿到實機了,依序為7吋,6.1吋,4.7吋,2.8吋,很明顯地看出面積有等差遞減的趨勢。


▲ 雖然手機大小差很多,但就螢幕的可是面積來說,7吋與6.1吋的高度相差不大,6.1吋與4.7高度也相差不大,加上6.1吋的Ascend Mate與N7都是虛擬按鍵的關係。

▲ 然後桌友的另外手機就來共襄盛舉了,桌友的手指忙著把手機螢幕滑動才不會暗掉,會看不出螢幕的大小,有人time out時間設太短,所以這隻手很忙碌。



▲ 由左邊數來第四隻也是大陸赫赫有名的五穀2。第五隻是S社的低階機-單挑機,不知道要單挑什麼?



▲ 由左邊數來第三隻加入了H社的五吋昆蟲機。(亂入的還是會以尺寸大小作排序)


▲來就更忙碌了,雖然說體驗文是要比賽的,各桌桌友理論上都是敵人,但體驗會就是來分享以及交朋友,所以我就叫大家一起來拍照,結果大家爭相把自己手機拿過共襄盛舉,這就是亂入的大亂鬥狀況,有看到左邊數來第三隻是H社的偵探機。

▲排排站要點名了。



▲N7、HUAWEI Ascend Mate 6.1"、昆蟲機 5"、偵探機 4.7"、變形金剛機 4.7"、五穀2 4.3"、水果機4"、單挑機3.5"、山頂洞機2.8"。嘿嘿,最厲害的是2.8"吧,很難找到......

▲ 由下而上為N7、HUAWEI Ascend Mate 6.1"、變形金剛機 4.7"、五穀2 4.3"、水果機4"、單挑機3.5"、山頂洞機2.8"。嘿嘿,最厲害的是2.8"吧,很難找到......





▲ 側面這樣就很容易看出外型尺寸的差異。



▲ 因為有些手機的背蓋不是平的,如偵探機跟昆蟲機,所以沒辦法每一隻都疊起來!



▲ 最後大家領回手機鳥獸散了.....其實我帶這兩隻來主要是想比這兩隻主流尺寸而已,前後都是現在的主流尺寸,最上是手機的主流4.7吋,最下是平板的主流7吋!只是沒想到大家居然共襄盛舉,變成大亂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