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5/10

Smart PaaS雲端創作平台為中華電信Hinet與IBM合作推出的PaaS服務,以IBM的技術、顧問服務結合Hinet的資通訊服務、行銷資源,鎖定國內ISV業者軟體服務開發需求。

Smart PaaS雲端創作平台為中華電信HinetIBM合作推出的PaaS服務,以IBM的技術、顧問服務結合Hinet的資通訊服務、行銷資源,鎖定國內ISV業者軟體服務開發需求。

中華電信HinetIBM合作推出雲端軟體創作平台Smart PaaS,結合中華電信的資通訊基礎服務,還有IBM的平台技術、顧問,協助國內ISV(獨立軟體開發商)開發應用軟體。

在雲端服務市場中華電信先前已推出IaaSHiCloud CaaS運算服務、儲存雲服務,去年推出以SaaS提供軟體服務的雲市集。為了提供軟體業者開發平台,今天(5/9)與IBM共同宣佈合作,結合IBM平台技術、顧問諮詢,推出雲端軟體創作平台Smart PaaS

中華電信Hinet總經理鍾福貴表示,Smart PaaS結合中華電信、IBM兩方提供的服務、技術,提供軟體開發前、中、後一站購足的服務,從概念、審核、商業模式確立、開發到上架行銷等等,讓ISV專注於開發工作,過程中其他鎖碎事項交由中華電信提供。

Smart PaaS
平台使用IBMDB2資料庫,搭配中介軟體Websphere,並提供軟體開發、測試、用戶驗證管理、資源管理、營運報表、工作流程等服務。由IBM提供顧問諮詢團隊,以國際案例經驗協助ISV

創作平台提供簡單易用的程式庫,協助開發多租戶軟體服務,另外,為提供軟體穩定性,服務使用中華電信的IaaS資源,服務運作瓶頸前提高資源確保穩定度。在資安問題上,Hinet強調平台採用存取控制,保障使用者間的資訊安全。

國內ISV申請使用Smart PaaS創作平台分為免費及付費兩部份。免費為ISV向中華電信提出軟體開發計劃、說明書,由中華電信與IBM審核商業價值、商業模式,通過審核者可免費使用平台內的開發資源及IBM顧問服務,未來軟體服務上市銷售後營收再與中華電信、IBM分享。

中華電信Hinet表示,國內ISV申請免費使用創作平台沒有設定特殊的限制,審核通過與否的關鍵在於提出的軟體服務是否具有發展潛力,即使是學生只要提出的計劃確實具有很大的潛力即有機會免費使用平台,未來上市後再共同分享營收。

不過,平台僅提供ISV開發所需資源,並不包括提供業者所需資金。而今天發表Smart PaaS後,中華電信Hinet預定今年6月首次對外招商,11月再進行第二波招商,明年4月發表ISV開發軟體服務的初步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