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9

網路購物的誇張經驗

Part 1:

網路的購物經驗,人人有,但有沒有比收到蟑螂更誇張的? 
台灣早就進入網路購物時代,比價網跟網購折價卷更是省錢魔人的最愛。

有一次,我是購買P牌的全罩式耳機,收到時居然看到一隻被壓死的小強, 
「小強!小強你怎麼了小強?小強你不能死啊!我跟你相依為命、同甘共苦.... 
在一陣哀悽的哀悼聲中,我還是把耳機拿出來聆聽。

恐怖的是隔天晚上,我戴著這隻耳機躺著床上看動畫卡通,居然看著看著就睡著了。那天半夜,這隻小強的冤魂來找我了,說它死的好慘,要我幫它伸冤, 
小強說它本來在一間老舊倉庫過著無憂無慮的日子,剛好躺在一隻耳機上面睡覺,倉管卻進來拿走一隻耳機,小強抓緊盒子才沒有摔個四腳朝天, 
但是小強連同盒子被裝進一個更大的瓦楞子盒子中,然後開始左右搖晃, 
小強跑到耳機盒子的上面,才免除被壓死的命運。 
小強聽到外面的人聲:「找了老半天,這個庫存的耳機就剩這一個了,等一下幫忙寄到高雄去。」

然後,小強過著一整天沒吃沒喝的日子,就算沒有被壓死,也會被餓死吧! 
天色昏暗之後,小強聽見引擎發動的聲音,似乎是被放到一台貨車上去, 
應該是郵局或者宅配業者的貨車,但小強被關在箱子內,它的未來一片茫然,是生或是死,沒有蟲知道!路上開始搖晃,小強左閃右閃,閃過無數次碰撞。 
最後,平安到達目的地,但是卸貨時,一陣碰撞,耳機盒子被翻轉過來, 
就這樣小強就被壓死在內盒中了。

夢醒之後,我打電話給網路購物中心的客服人員,這是國內一間著名的3C購物商城,由於倉庫裡已經沒有庫存,在一番討價還價之後,願意升級為較高級的版本給我。

最後我跟小強燒完香之後,把外盒連同小強屍體請宅配帶回, 
客服人員還交代一定要連同屍體送回,要讓倉管好好看一下小強的可憐死狀。


雖然網路購物很競爭,但是也不要「買一送一」,附贈一隻小強給我。

 

Part 2:

台灣早就進入人人有手機的時代, 
但竟然在21世紀的台灣,還會發生如對岸的詐騙事件, 
就在去年,我在高雄的通訊行購買了一隻智慧型手機, 
我的心裡已經在比價網得到一個合理的價格, 
在經過一番討價還價後,店家還很神氣地踩穩價格, 
在我們十分不爽之後,我跟我朋友出門準備牽機車走人, 
店員追出來用我說的合理價格賣我。 
只能說在台灣,殺價真是辛苦的一件事啊!

殺價辛苦不打緊,原廠附一顆電池,但是app跟上網是很耗電的, 
這時候要買副廠的電池,我跟店員指定如聯X、神X...等大通路所代理的副廠電池。 
店員拿出一顆聯X的電池說要賣我,我不疑有詐就帶回家。

 
原廠與副廠電池除了大小上略有差異之外,許多來路不明的電池品質不良,充完電之後,正常使用時間撐不到半天。

回家後,居然打開看,被掉包成副廠電池, 
我上網查看看真的不知道這是哪一廠牌的電池, 
實際使用過後,電量真的不到原廠的1/4,我就回店家跟店員理論。

店員說:「這個電池都是一樣的!都是可以用的!」,堅持不讓我換。 
虧我還是電信從業人員,居然在買手機這檔事被騙。 
是故「孰可忍孰不可忍」,這已經不是詐騙了,這是一種污辱了!

既然該通訊行敢掛聯X的招牌在店門口當「扛棒」,那我就去找「聯X服務中心」協助, 
X客服小姐打電話給這個店面後,告訴店員必須幫我處理這件事。 
後來我回到門市後,通訊行店員怕事情鬧大,所以才肯幫我處理, 
店員說店裡沒有我要的通路貨,只能退我錢。 
這裡並不是一顆電池多少錢的問題,是這種故意詐騙的態度, 
明明沒有貨也可以賣,還可以掉包咧!這不是在中國大陸才會發生的事情嗎? 
甚麼時候兩岸已經統一了,我還不知道? 
原來店員一開始拿出來的那顆電池是別的型號的,並不是我的手機所使用的, 
然後,店員趁我不注意的時候,他才調換成副廠的電池。 
我跟我同事聊到這件時,我同事說這不是只有在中國大陸才會發生的事情嗎?

往後幾次朋友找我陪他買手機時,我就沒再踏過這家店面過了。 
3C產品,保固維修很重要,所以還是找大間一點,有信譽的商家比較有保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