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8

MTK聯發科 (2454) 推出高價位8核心智慧型手機晶片

IC設計廠聯發科 2454 推出高價位8核心智慧型手機晶片,受到陸系品牌TCL等廠青睞爭著首發以提高曝光度,近期更是傳出SONY等國際品牌手機廠商也將在11月搶首發權。聯發科否認任何新機傳言,但強調,預計在今年1120日首度在深圳召開大型產品發表會,並證實配合客戶需求,自11月將正式開始小量出貨。

聯發科將自今年11月開始小量出貨8核心智慧型手機晶片MT6592,該出貨時程表較之前聯發科所預估的時間提前一個月之外,聯發科也將為這顆全球首顆真8核(8ARM Cortex-A7)產品召開聯發科有史以來首場大型的新產品發表會,為自家與客戶的產品舉辦相當於高通QRD供應鏈大會般的造勢活動。

據瞭解,有多家智慧型手機品牌業者,為了能夠提高品牌在市場上的能見度,無不爭搶成為聯發科「真8核」首發智慧型手機,其中聲勢暫居領先的TCL及其副品牌東東槍,被看好將可搶得首發機會,此外,幾個小型白牌手機廠亦爭搶著在網路上預告,宣稱自己將會是第1個推出真8核智慧型手機的業者。

時序愈是接近11月份,除了陸系品牌廠搶著首發,近期更是傳出聯發科今年新獲得的日系Sony Mobile手機品牌客戶,預計在11月推出2款新機,其中一款為6吋面板搭載聯發科的8核心產品。

雖然聯發科對任何真8核的新機傳言皆澄清否認,不過,這些新機首發消息確實已開始為聯發科的8核心發表會預熱。此外,手機供應鏈業者指出,聯發科的8核心晶片開價高達30美元,相較於4核心MT6589系列產品貴上一倍,因此8核心晶片愈早開賣對聯發科當然愈有利。

因此業內推估,即便今年第4季是傳統淡季,但聯發科受惠於高貴的8核心晶片開賣,加上4核心降價有效刺激銷量,在「一個有價、另一個有量」的絕佳搭配上,因此皆看好聯發科第4季是可以交出淡季不淡,季下滑率僅約在1成上下的成績。聯發科也將在111日召開線上法說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