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7

新年送好禮 手感傳心意 中華電信數位人文園地「手感的溫度」特展

2014.01.07

位於中華電信總公司一樓的「中華電信數位人文園地」於17日正式揭幕,開幕首展「手感的溫度」,展出中華電信基金會7個「數位好厝邊」社區的新年伴手禮,由社區朋友親手製作的每一件展品,蘊含手作揉捻的溫度,和關懷分享的真情,期盼為新年贈禮更添溫暖心意。

中華電信基金會李炎松董事長親自主持「中華電信數位人文園地」的揭幕儀式,致詞時表示「中華電信長期以來除了以資通訊的發展為企業主要核心之外,也希望能利用此數位人文園地,說更多中華電信的故事,結合科技與人文,積極發現與體驗台灣在地之美。而中華電信基金會成立至今邁入第八年,已於全台設立67個『數位好厝邊』社區,除了數位陪伴,也從教育、文化、產業等各個面向與社區攜手並進,以實際行動協助社區永續發展、縮短城鄉落差;並透過資通訊科技,持續為台灣寫故事,也讓更多人發現每一個社區的動人故事,為台灣社區人文發展貢獻一份心力。」

本次共展出中華電信基金會7個「數位好厝邊」社區的精選伴手禮,每個好厝邊都有一個值得發掘、聆聽的故事。例如位於新北市三重地區的耕心蓮苑文教基金會,秉持「社區一家親」的精神扶助社區弱勢學童,和義工媽媽一起製作手工糕點義賣興學;南投的溪底遙學習農園及森林紅茶,則在921災後由一群熱心人士和社區居民攜手重振產業,用對土地最友善的方式重建土地與信心。還有 不舞阿古亞那在阿里山來吉部落,用造型獨特可愛的山豬工藝表現鄒族與自然的和諧關係。每一件手作的禮品,都傳達在地「手感的溫度」,為企業年節送禮提供另一種選擇。中華電信基金會林三元執行長表示「基金會只是扮演一座橋樑,希望經由中華電信員工的支持與鞭策,和企業夥伴的口碑,讓這些『社區型的社會企業』有機會開創商機成長茁壯」。

「手感的溫度」於中華電信總公司大樓一樓的「中華電信數位人文園地」展出。藉由展覽,希望讓各界貴賓與中華電信同仁發現這一群在地朋友的善良、他們致力秉持的「共好」精神,並將他們對土地的尊重和努力追求的「手感的溫度」,傳遞給所有觀展及消費的民眾。接著將展出「溫馨的關懷」特展,呈現中華電信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對於偏鄉地區學童的關懷;接著是「品牌的故事」介紹中華電信長期以來關於經營品牌與感動服務的大小事;最後以「溝通的軌跡」,介紹台灣的電信歷史,讓民眾了解台灣電信的發展史,透過文物陳設與老照片,讓民眾更加認識中華電信與台灣經濟發展的關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