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3

fantasy4u 英雄 做成這樣真是天怒人怨啦!

看到這個主題勾起了十年多前的回憶,不得吐一吐口水解怨, 哪個遊戲我就不說了,時間略晚於天堂,在RO問世之前, 因為證據經過十年多,早已經找不到了,原公司現在還占據線上遊戲一方, 指名道姓的話,我擔心沒吐到怨氣,還可能被告。所以以下稱F。 我為了抱怨的這個大作,還去複習在雙B遊戲大站的討論版, F上市之時應該說是個未完成本,許多高等魔法怪物,卻放著等級一級魔法, 但經驗值卻多多,這像話嗎?當時玩這個遊戲的人爆多,單一主機同時上線人數都在2千多人之譜, 大家都是成群結隊去高等迷宮欺負魔法怪,甚至於魔法系的BOSS只會放著一級魔法, 由於等級差距的關係,敲到一下就可以看到巨量的EXP狂噴。 掉的寶物也很好,看到許多中等玩家使用高等裝備。 後來聽說F有寶物複製,我親眼看到過網咖隔壁朋友的寶物變成兩個,至於怎麼發生的,我也不知道, 但既然會發生,在程式上應該就有需要修正的地方。 還有遊戲的工會功能居然沒有內建在遊戲中,還要另外從網頁操作,F是十年前自創為網頁遊戲的先驅嗎? 這不打緊,但是在那個資訊安全與個人資料不被重視的年代,F遊戲的網頁,cookie的密碼檢查也只在第一頁ASP做, 也就是你可以登入任何人的網頁帳號,這如果發生在現在,就是一個很嚴重的資安事件,但當時遊戲公司不當一回事。 中間遊戲的沒落跟同時期的遊戲差不多,在韓國原廠停止更新F之後的一段時間後,人數快速減少, 台灣官方決定停止運作F,遊戲點數轉移到同公司體系下的其他遊戲, 但這個轉換網頁的品質實在是,我這邊可以用非常爛這個字眼嗎?點數轉換到一半,ASP網頁程式居然發現錯誤, 然後居然沒有設transaction,當然也沒有rollback,也沒有執行第二次的機會,也就我的點數在F遊戲中消失了,也沒有在新遊戲中出現。 這根本是吃台錢啊!後來也不想去要了,因為覺得這個公司的線上遊戲沒甚麼好玩的。 由於太過於投入F,以至於對於線上遊戲快速心灰意冷,以後玩線上遊戲,都只是淺嘗則止…,一個遊戲可以這麼讓人傷心。 F遊戲還有公會沒會長的,原因是客服操作錯誤,把會長退會的, 沒有會長各個公會就不能收會員了。 還有錢overflow的,就是溢位,超過主機可以處理的範圍,錢變成負數的,真是誇張。 後來發明一種類似金錢卷的銀票,解決溢位的問題,但是可見這個遊戲通貨膨脹之嚴重。 F遊戲的通貨膨脹如何飆漲,我再舉一個例子,就是本來賣10元的某寶石,在改版後,居然要價100萬,如果由韓版得到這個訊息的人,或者不小心買了一堆的人,比如一萬顆好了,不就發大財了嗎?不誇張,我朋友就有400億,換到整個手軟,F遊戲的經濟體制於是乎大亂,官方都不曉得要另外設定一個物品ID,實在太誇張了。為什麼我會知道這個,因為我朋友換到整個手軟,所以請我幫他寫滑鼠巨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