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3/7

關於宏華人力

宏華人力之所以被罵翻天,就是掛著中華電信母公司的名號來徵才,

但是的的確確他是中華電信百分之百持股的子公司,他沒有騙人。

而且他的薪資也是22k,在簡章中寫得很清楚,沒有騙人。

 

一間沒有騙人的公司與招考簡章為甚麼會罵翻天呢?

其一在於應徵者過多的遐想,其二是裡面資深員工給了新進人員太大的想像空間,

人,都是喜歡聽好聽話,所以,人也喜歡說好聽話,總不能資深員工自己就講了公司的壞話,讓新進人員大量離職吧!

 

但我覺得,面對新進人員,還是中肯一點比較好,目前沒有官方說稱表現良好可以轉正職中華電信的。

這種說帖,都是非官方的,口耳相傳,沒有付諸於書面文字的。

 

這跟中華電信的光世代一樣,是假光纖,現在光纖已經變成VDSL的俗稱了,內行的都知道DSL非光纖,但是聽到光纖都知道講VDSL

也跟mpro是中華電信的唯一3G上網資費一樣,其實中華電信還有一個比較便宜的3G行動網際網路方案,這就是中華電信厲害的地方。

宏華人力可以轉正中華電信,這個都不是官方說法,像VDSL是光纖一樣,非官方說法,是某些出版社、補習班、函授業者的說帖。
所以,宏華人力可以轉正中華電信,你就當成光世代一樣是光纖,是俗稱!

再次講到,宏華人力的薪水待遇,這樣講好了,如果宏華的待遇跟母公司的新進人員一樣,那麼想必招考也是一樣的困難。
應徵工作也是講策略的,如果我們很會考試,那就去考正式的中華電信員工,或者面試更好的工作。

如果考不上,那麼趁現在宏華容易進去的時候進去有何不好呢?而且是中華電信100%持股,所以待遇都會遵守勞基法規定的,
而且宏華也有了工會,在中華電信母公司工會的支持下,到時候若大批大幅改善福利,算是賺到,如果沒有,簡章本來就這樣寫沒有錯吧!

1 則留言:

  1. 中華電信=炸遍集團,宏華人力=二等奴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