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3/7

[開箱分享] 土炮DIY Zenfone 2智能感應皮套!自己的皮套,自己做!(SMART COVER)

本文經由Zentalk與XFatest收錄精華文章!



Zenfone系列著名的智能感應皮套,在不增加大幅成本的狀況下,提供使用者更便捷的智能視窗功能,也更添增了手機的質感,完美地詮釋了zen系列平價奢華的中心理念。除了購買ASUS原廠智能感應皮套之外,要怎麼測試智能皮套功能呢?於是乎就發想了自製感應皮套。整個人也隨之熱血起來。

(貼心提醒您※ 強力磁鐵會影響以磁性紀錄的媒體,如提款卡磁條、錄音帶、磁碟片等等,請勿太過於靠近。強力磁鐵也可能會影響指北針的準確度,請注意磁性的大小。)


[準備工具]



▲ 除了zenfone 2一隻之外,需要一枚釹鐵硼磁鐵,剪刀,筆刀,膠帶,厚紙板,圓規,三角板*2,雙面膠,滑鼠墊。


▲ 身為資訊從業人員,最容易取得釹鐵硼磁鐵的地方就是硬碟,硬碟讀寫頭搖臂的基座前端為釹鐵硼磁鐵,是由釹、鐵、硼形成的四方晶系晶體。磁力較一般磁鐵強很多,在許多資訊產品中可以看到它的蹤跡。


▲ 由於硬碟上的釹鐵硼磁鐵太過於龐大,所以改由從翻譯機裡將喇叭剪下,準備器官移植。


▲ 喇叭支解後,得到釹鐵硼磁鐵一枚(中間),厚度相當於一元硬幣,使用釹鐵硼磁鐵的好處是磁力較強,而且厚度較小。


▲ 除了文具店可能可以買到釹鐵硼磁鐵,另外一個快速的方式就是去買過時的手機皮套來殺肉,像圖中50元就可以取得四枚。

自製Zenfone 2智能感應皮套


▲ 將磁鐵繞行手機一圈後,得知感應區位於左下角,此時出現智能視窗。而智能視窗的圓心位於左邊過來3.75cm,由上而下4.6cm處,半徑3cm。要記得磁石感應有方向性,正反面方向錯了不能感應喔。


▲ 開始畫圖,回憶到畫圓以及畫直角的方法,有沒有勾起您學生時代回憶的淚水呢?(可惡的數學課!)


▲ 使用厚紙板裁出形狀,用雙面膠黏上磁鐵,不過完工後我才知道是錯誤示範,因為燙金表面會影響觸控螢幕感應,燙金表面沒有離螢幕一段距離,是滑不動的。使用別種厚紙板可以避免這種困擾。


▲ 使用滑鼠墊作為燙金表面與觸控螢幕中間的緩衝區,後方暫時使用無殘膠之膠帶固定在手機上,待找到相同大小的保護殼之後,再固定在保護殼上。

功能測試


▲ 智能感應皮套的功能,在zenfone 2的[設定]→[ASUS個人化設定]裡啟動。

▲ 燙金表面距離觸控螢幕的厚度大約是一張滑鼠墊的厚度,這樣闔上蓋子後,智能視窗就能正常感應。


▲ 打開手電筒。


▲ 打開相機。


▲ 相機拍照。


▲ 天氣。


▲ 飛航模式、震動、音量等調整,都可以使用智能視窗調整,不需打開手機殼。


心得與結語


zenfone系列著名的智能感應皮套,在不增加大幅成本的狀況下,提供使用者更便捷的智能視窗功能,也更添增了手機的質感,完美地詮釋了zen系列平價奢華的中心理念。

在土炮自製Zenfone 2智能感應皮套時,整個人都熱血沸騰起來,原來評側文也可以寫得這麼熱血,重點是,雖然是自己做的,居然還可完全正常使用!

拿到新上市新機zenfone 2很爽之外,還能自製Zenfone 2智能感應皮套,更是爽!
希望以上文章對各位大大有所幫助,而熱血又專業的XF論壇大大們,不想要自己土炮一個Zenfone 2智能感應皮套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