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16

中華電信積極參與國際5G倡議組織 主辦NGMN聯盟首次在台會員大會 促成台灣行動通信產業與全球接軌

發布日期:2016/03/16

中華電信積極參與國際5G倡議組織

主辦NGMN聯盟首次在台會員大會

促成台灣行動通信產業與全球接軌

中華電信秉持著「為了你一直走在最前面」的品牌精神,已積極投入探索5G行動通信新技術發展領域,並透過主辦新世代行動通信網路聯盟(NGMN Alliance)31617日首次在台的會員大會,以及協助經濟部5G辦公室於315日舉行台北5G高峰會,促成台灣行動通信產業與全球接軌。

31617日舉行的NGMN聯盟會員大會,由中華電信主辦,並於工研院、台灣大學協辦下,順利展開。邀請歐洲、美洲及亞洲等地區的重量級電信業者及相關廠商、研究單位共百餘人與會,例如歐洲的Vodafone、英國電信、德國電信、法國Orange電信、義大利電信、北歐TeliaSonera,美國Verizon、加拿大Bell通信,亞洲的土耳其行動通信、中國移動、日本、韓國、香港、新加坡等行動通信業者,以及愛立信、諾基亞、華為、中興、BroadcomCiscoIntelNECQualcomm等國外廠商,國內的聯發科、鴻海FIHhTC等廠商以及工研院、台大、交大、中興、中山大學、中研院等研究單位也派員參加,北京大學和首爾大學也有教授以及一些其他研究單位的代表與會,共襄盛舉,共同以「NGMN 5G白皮書」為基礎商議5G標準發展的重點工作計畫,探討產業需求與未來運用。

中華電信掌握全球趨勢與國際齊頭並進邁向5G新世代

中華電信公司董事長蔡力行於出席NGMN聯盟大會時表示:「中華電信身為台灣行動通信服務領導品牌,已投入5G技術的規劃研發,並加入以電信業者為主導的NGMN聯盟,積極投入聯盟工作,除了確實掌握國際間5G發展趨勢,盡早帶給國人更進步的行動通信服務之外,也希望能因此讓我國資通訊產業盡早和國際5G發展接軌,於未來5G產業生態體系佔有重要地位。」

中華電信為NGMN聯盟全球28個電信業者會員之一,並派一席董事參與董事會運作,也是台灣唯一加入該聯盟的電信業者,積極作為台灣與國際5G商機接軌的橋樑。繼去年12月協同經濟部舉辦台灣首次NGMN工作研討會,共同探討與尋求垂直領域之5G需求,今年2月更參與NGMN於西班牙2016 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所舉辦之會議,共商NGMN聯盟工作計畫與短期目標,藉由與國際重量級之電信營運商的互動交流,提升台灣電信產業在國際發聲的機會與能見度。未來中華電信更期許能促成台灣電信相關產業在5G世代中創造更多合作與商機。

  • 關於『新世代行動網路聯盟』(NGMN, Next Generation Mobile Networks Alliance)

「新世代行動網路聯盟」為全球最重要之5G推動倡議組織之一,其組成是以電信業者為主導,目前共有28個電信會員,包含國際間最重要之電信業者(AT&TVodafone、德國電信、中國移動、日本docomo、台灣中華電信等),其電信會員的客戶數合計超過全球行動通信總客戶數的60%;而設備和晶片商(如愛立信、諾基亞、華為、中興、IntelQualcomm、聯發科技等)及一些研究組織或大學也都是該聯盟成員。透過該聯盟之廣大會員基礎與影響力,除了將透過國際標準組織制訂成為新世代的通訊標準,也經由擴大之佈建試驗與營運認證,加速新世代通訊系統之實現。此次首度舉辦會員大會,將討論5G技術的國際共同標準,推動台灣技術人才、廠商與國際上的5G關鍵組織接軌重要交流機會,更深化台灣法人、ICT業者與國際電信營運商夥伴關係。NGMN 網址:https://www.ngmn.org/home.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